当前位置:首页--文章阅读:真抓实干迎盛会,踔厉奋发向未来

真抓实干迎盛会,踔厉奋发向未来来源:曲麻莱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10-03 11:10:36  编辑:QMLDJW  浏览:14119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黄河源头各族儿女欢欣鼓舞、干劲倍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信心,立足岗位、拼搏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曲麻莱而踔厉奋发,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5.png

  同心礼赞“新时代”,凝心聚力齐奋进。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县各部门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县总工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20余名社区贫困户、老党员、残障人士等送去生活用品和柴米油盐;团县委引导广大青少年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庆祝国庆节”系列活动,小朋友们以一幅画报、一支舞蹈、一个手工、一首歌谣的形式,切实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县发改局及时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深入建筑工地、加油站等重点区域,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守住了安全生产底线;县市监局加强商超市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稳价保供,切实兜住了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药罐子”;约改镇党委积极开展县城卫生大扫除活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护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麻多乡党委组织三村牧民党员群众代表,在黄河源头重温入党誓词、共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以朴实的行动和优美的歌声献礼祖国母亲;各村社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广大牧民党员以“寄语党的二十大”形式,对党和祖国表达了美好祝愿和谏言希望。

图片6.png

  拨响发展“大算盘”,增收创效共致富。金秋时节,洒满了丰收的喜悦,处处洋溢着喜迎党的二十大热烈氛围。9月的曲麻莱,大批量肥硕的牛羊已达上市出栏标准,五乡一镇强化组织推进,以“政企联动、党委引领、村级配合、合作社跟进”的模式,全力抓好牛羊出栏,安排检疫工作人员对点服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牛羊调运提供道路通行保障支持,确保秋季牛羊出栏出售及时有序,做到了应出尽出、惠民增收,切实减轻了草场压力,截至目前出售牦牛、藏羊近千余头。位于秋智乡的万亩饲草种植基地迎来了收割季,手动式的收割机、打捆机在草原上来回穿梭,收割牧草、打包成捆,收储优质饲草1.7万吨以上,为牲畜安全越冬度春保驾护航。为打造“全国良种牦牛第一县”,年初在曲麻河乡投资建设的万顷野血牦牛繁育基地已近尾声,年后将陆续投入使用,预计一只幼崽种畜净收益达万余元,实现良种繁育“质”的飞越。

图片7.png

  国庆假期“不打烊”,守土尽责显担当。国庆长假,有这么一群人依然没有放下肩上的责任,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迎着朝阳、踏着热土,用汗水与热情为祖国庆生,用行动和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紧盯关键节点,工作中“不缺位”,服务上“不打烊”,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工作,保障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档、不脱节、不降温;大量医务工作者坚守核酸检测岗,确保节日期间健康守护“不停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大批公安干警24小时巡检值守、护佑平安,奔走在社区、坚守在乡间、执勤在卡点,舍小家、为大家,成为节日里一抹最美的“警”色;县直各机关单位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到“作业面”,切实守好了自身的“责任田”。各乡镇党委、政府全员进入工作状态,压实属地责任,严格全天时值班值守,每日进村入户摸排调研,研判评估、分类化解各类矛盾风险隐患。


上一篇:曲麻莱县召开“一红三高”党建示范引领 工程启动会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
下一篇:喜看神州逢盛会,前行旗帜步康逵
有关链接: 玉树党建网囊谦党建网

曲麻莱党建网 主办:中共曲麻莱县委组织部

青公网安备63272602000001号  青ICP备17000796号-1